屯門‧cafe1950

舊屋邨,新商場
1950,歐陸餐廳
大枱大椅,敞然闊大
以歐陸的SIZE
對中國人來說,很寬綽的感覺
我叫了雞扒焗豆碎蛋
等了頗久
我是因為鎖匙遺在家裡
才有這份安心
橫豎無事可做嘛
搭枱的阿姐
叫了雪菜肉絲
遲來先到,匆匆吃完就走了
我慢吃,打量着室內的裝修
無意為之地,開始了文字寫生
收銀處的大鐘時間錯了
因此才發現時鐘只是裝飾
這才發現在另一邊呼應着
另一個錯誤報時的鐘

是時間的交響曲麼?
到處是時間的亂奏
是店主故意指揮設計的麼?
故意制造一種時空錯置感麼?
我把這種錯置感擴而充之
才發現牆上掛着的裝飾碟子上
匙子不正是指着九點三
叉子則是三點九
刀子是四點,差十分
有人生的指涉隱喻嗎?
我想好好感受一下當下的時空感
然而就只有不太匆忙也不太悠閒的
星期天的食客和侍應
無論年長還是年輕一點的
都是那副算不上匆忙也談不上悠閒的行動着
隔桌,一枱師奶在熱議什麼過了三十關
是CANDY CRUSH嗎?
這就是中國人的悠然了
事後
我想研究世方人的時間感
人不可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
多麼的急逼哦
但為何他們又往往那麼的悠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文字論】鄺俊宇自鑄新詞:微時

【談歌說詞】何韻詩‧艷光四射

【好詩賞】籠中鳥Caged Bird(maya angel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