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地鐵上
我看見那滿臉濃須漢
對着手機,念念有詞
一定是經文吧!
凑近一看,果然。
我恐懼呀
這眼睛大得那麽誇張的人
會是恐怖分子嗎?
天啊,他緊緊抱着胸前的袋!
是在事前最後的祈祷嗎?
是毒氣還是炸彈?
我嚇得要死
我應該挺身制服這恐怖分子嗎?
我要按紧急掣嗎?
糟了來不及了
這家伙神色有點不對
他不安地左看右看
天呀,該怎辦?
啊,终於來不及了,他合上了電話
下車了
我誤判
我愧疚

我希望有天信仰自由的人也能叫人那麼恐懼顫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文字論】鄺俊宇自鑄新詞:微時

【談歌說詞】何韻詩‧艷光四射

【好詩賞】籠中鳥Caged Bird(maya angel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