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蚊一份的情懷

番石榴
六蚊磅
我揀了二個
六蚊
這麼說來, 兩個就有一磅了
我這樣說的時候,是表達驚奇或純粹搭句話而已
但阿姐很機警地說
哎吔你唔好咁講呀,有d一個都有一磅。我地依度賣最平架喇
我挺不喜歡她那麼自覺於自己賣得最平又好像蝕了底
我也為任何一句話都會引起利益計算而感嘆
這個社會
雞蛋11蚊10隻
或10蚊9隻
永遠都不肯齊頭的
紫菜一包四塊變三塊
乜都縮水加價
盡是小心眼
隔天再去
已見六蚊一磅番石榴變成了十三蚊2磅
這時我突然發覺
为什麼街角那對老夫妻那檔生果檔讓我那麼喜歡了
因為他們十年如一日,都是十蚊一份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文字論】鄺俊宇自鑄新詞:微時

【談歌說詞】何韻詩‧艷光四射

【好詩賞】籠中鳥Caged Bird(maya angel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