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女記

冬天下起雨來
我折返拿把縮骨遮
在馬路中間
側邊那女子在淋雨
靚妝麗服
化妝頗濃
我示意遮她一把
她的表情客氣等來是會讓人覺得自己是在無事獻殷勤
為了避免借故親近的嫌疑
只好特意把臉180度轉開
難受地我着雨淋在肩上
可惜這個女子并不醜
如果她醜一點
就應該沒有那種尴尬
最後有點像護送一個縣官似的
我護送不是并排的她到了可以擋雨的街邊
我期待雙方示意結束
這段可疑的無可命名的關係
怎料她連回首點頭都不願
活脫脫好像終於逃離魔掌般
還得我自己向她的背影揚手道別
才算起碼完成儀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文字論】鄺俊宇自鑄新詞:微時

【談歌說詞】何韻詩‧艷光四射

【好詩賞】籠中鳥Caged Bird(maya angelou)